close

「被提」的意思是人的身體沒有經過死亡,直接轉變成榮耀的身體,被神接到天國裡。

 

死是亞當犯罪的刑罰,因為我們人類都是亞當的後裔,所以我們都會死亡。人類的始祖亞當是按著神的形像被造的,那時人被賦予尊貴的地位,有榮耀,能散發出神榮耀的本質,那時人並沒有罪的問題。如果亞當沒有違背神的命令,就沒有罪,也就沒有死亡,等到他在世上活到滿足的歲數後,就會直接被提,不會經過死亡。舊約時代只有兩個人沒有經過死亡,直接被提到神那裡,那就是以諾(創5:24)和以利亞(王下2:11)。

 

在新約聖經裡清楚記載著一個獨立事件,那就是教會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帖撒羅尼迦前書413-17節:「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也就是說,歷史的末了,天空會發生一件事:歷代以來已經死了的基督徒以及舊約時代的聖徒都會先復活,有著屬天、不朽壞且有榮耀的形體,然後還活在地上的基督徒也會直接轉變為榮耀的身體,大家一同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教會」指的是信耶穌的人)

 

哥林多前書1551:「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註:「睡覺」意思是「死亡」)

 

甚麼時候教會會被提呢?羅馬書1125節所說「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當神所預定得救的外邦人數目的最後一人信主以後,被提就會發生。我們都不知道那人是誰?會在甚麼時候?但如果你已經悔改信耶穌的話,你會有耶穌給你的平安,不必擔心。當教會被提之後,接著就是以色列全家要得救的時候了,他們將會承認耶穌是他們所期待的救主。但以理書9章針對以色列和聖城耶路撒冷的預言:「一七之內,他必與許多人堅定盟約;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與供獻止息。那行毀壞可憎的如飛而來,並且有忿怒傾在那行毀壞的身上,直到所定的結局」也要實現的時候了。

 

有人認為教會被提會發生在災難末了或災難結束之後,我相信神愛我們,祂不會讓祂的兒女經歷末日災難。而且,依據聖經解讀,在災難發生前是比較可信的。因為上面所寫有關被提的經文都與審判無關,我們所持的盼望是有祝福的盼望。

 

以下有幾個理由:

按照啟示錄書寫的先後順序來看,我們看到過去、現在和未來所發生的事。啟示錄第13章都提到「教會」多達十九次,但從第4章起「教會」一詞不再出現,甚至19章耶穌再來、20章講神的國度,都沒有提到「教會」,不像其他新約書卷,一再描述教會的功能,給基督徒很多教導和指示該做甚麼、不做甚麼……諸如此類的言語。啟示錄2-3章是寫給七間教會的書信,這七間教會代表世界上各種基督的教會,其中五間都被神責備,只有兩間得神嘉許。第4章描述天上的場景,像先知以西結所看到的異象,接著書卷展開,神的審判臨到,有七印被揭開,每揭一印就有災禍發生,第七印裡有七個吹號的審判,第七吹號有七碗的審判,災禍一次比一次嚴重。啟示錄4-20章完全不提「教會」,但卻一再提到「以色列」和「外邦人」,有「以色列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兩個見證人」、「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人」等等,所以,可以推斷「被提」發生在第34章之間。

 

二、新約書卷的教導再三提到要盼望等候主顯現的日子,如果教會要歷經災難,應當會有很多警告,提醒我們將要面臨的事情,以及教導我們如何面對。然而,聖經並沒有這樣的警告,保羅在離世時還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我們基督徒是愛慕耶穌顯現的日子,活在耶穌再來的盼望中,等候主要賜給我們的獎賞,而不是等待末日敵基督出現的恐懼裡。彼得更說到我們「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所以主顯現的日子是一個有祝福的盼望、有榮耀和尊貴的應許。

 

三、如果教會被提是發生在災難末期,信徒必須經歷痛苦的災難然後再被提,用意何在?為什麼上去再下來?依據啟示錄19章明白的說耶穌再來時「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他」,當耶穌再來時,所有聖徒都會跟著他一起降臨,所以如果教會是在災難末期被提再降臨,實在沒有甚麼意義。

 

四、如果教會被提是在災難結束耶穌再來時,所有已死的信徒都復活有屬天的形體,且所有災難中存活下來的信徒也轉變成榮耀不朽壞的身體,那麼,問題出現了,在那一千年裡誰來繁衍人類?所有不信的都死了,所有信的人都處於永恆的屬天榮耀形體,耶穌要做王統治以色列的國度應許,如何發生?因為一個國家如果沒有人民,那就不叫國家了。那麼也沒有千喜年了嗎?可是啟示錄20章明明記載「在頭一次復活有分有福了,聖潔了!他們必做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做王一千年」。唯一一個可以在千喜年繁衍人口的方法就是教會被提在一個比較早的時間,然後接著有七年的時間,這是歷史上福音傳得最成功也是最多人信主的時段,多得數不清的人從各民、各族、各方、各國而來信耶穌,頌讚神與羔羊!此時不但有十四萬四千以色列宣教士,兩位見證人,還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傳福音呢!當耶穌帶著被提的教會來到地球上時,地球上還有許多人類存活下來才是。信的人被領進千喜年神的國度;不信的人則被審判。

 

五、教會不會經歷災難,還有一個理由,依據啟示錄310節神對非拉鐵非教會說:「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非拉鐵非和示每拿是兩間信仰純正對神忠實的教會,其餘五間教會都有各種問題且被神責備。神對非拉鐵非教會的人說,因為你遵守了我的道,你是屬我的,當全世界的人受試煉時,我要保守你不經歷試煉。甚麼是「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我相信那就是末日七年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那災難是要試煉住在地球上的每一個人,而神會保守屬祂的兒女免去災難、脫離那個時刻。

 

帖撒羅尼迦前書413-17節的背景是有些人擔心他死了,會錯過耶穌再來,因此,保羅特別告訴他們:不要憂傷,不要像沒有盼望的人;當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主就接我們回天國到他為我們所預備的「地方

 

約翰福音141-3節耶穌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這裡耶穌特別安慰門徒,他會接他們去他那裡,且經文一再叮嚀門徒「不要憂愁」。主耶穌第一次道成肉身為人類的罪被釘死在十架上的目的完成後,他會回到天國去,當門徒死後主會帶他們的靈魂去天國,因為耶穌在天國裡(當基督徒一離世,靈魂就在天國與耶穌同在了);當主耶穌第二次再來之前,「被提」發生,我們肉體復活被主接去一個他為我們預備的「地方」,與主同在的地方,因為他在哪裡我們也在那裡。(按著聖經上的話,信耶穌的人死後靈魂就會與主同在,當被提發生時,我們才會有不朽壞有榮耀的肉體,這叫復活。)

 

當我們復活見主面時,我們將參加羔羊的婚宴,我們都要站在基督臺前領我們的獎賞,與審判無關。羅馬書14:10因我們都要站在神的臺前……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哥林多前書3:13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哥林多後書5:10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七年災難後,當我們被主接到他為我們預備的地方、參加了羔羊的婚宴、站在基督臺前領受我們的獎賞後,主就帶著有不朽榮耀形體的我們回到地球,與災難存活下來的聖徒見面,我們就跟天使一樣不娶也不嫁,我們必做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做王一千年,而且我們跟地上基督徒的互動,就好像舊約時代天使與信徒的互動一樣。

 

被提」會在災難來臨前發生,但甚麼時候發生「被提」?聖經說: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突然就發生了,一點徵兆也沒有!所以,不信耶穌的人要趕快悔改相信,不要蹉跎光陰。

 

 

arrow
arrow

    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