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有人傳福音給你時,要注意一件事,基督的福音是:

信心 + = (faith + nothing = salvation)

 

基督徒是因信稱義,因信耶穌而被神接納,得到神所賜的生命。聖經說:「義人必因信得生」、「沒有一個人靠著律法在神面前稱義。凡以行律法為本的,都是被咒詛的」。甚麼是「咒詛」?馬太福音25:41:「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所以,咒詛就是離開耶穌,不得進入神的國度,到地獄裡受永遠的刑罰。

 

保羅寫加拉太書時,他所對抗的人是一群自稱為基督徒的猶太人,他們尾隨保羅的腳步,到保羅建立教會的地方,傳他們所認為的福音。他們認為除了信耶穌以外還不夠,還要接受割禮,遵守摩西的律法,才可以得救。保羅斥責這些人所傳的福音是「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傳這種「別的福音」的人,是要受咒詛的。保羅還重複說了兩次,可見他何等嚴厲譴責這等人。

 

依據加拉太書,如果有人在信耶穌之外添加任何宗教儀式或規條都不是真正基督的福音,例如:

信心 + 洗禮 = 救恩

信心 + 洗禮 + 好行為 = 救恩

信心 + 洗禮 + 說方言 + 好行為 = 救恩

信心 + 洗禮 + 某種特別宗教儀式 + 好行為 = 救恩

 

洗禮儀式很多種,點水禮、浸水禮等等,有時這個教派不接受,還要再受洗一次才算合格。好行為包括:十一奉獻、做禮拜、參加禱告會、捐獻、救濟。那些接受保羅所傳基督的福音的人,後來又聽從別的福音,接受割禮、遵守摩西律法,保羅責備他們說:「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你們受苦如此之多,都是徒然的嗎?難道果真是徒然的嗎?那賜給你們聖靈,又在你們中間行異能的,是因你們行律法呢?是因你們聽信福音呢?正如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然而,信耶穌是一件非常內在的事情,只有自己心裡知道是不是真的相信,也只有神知道你是不是真正的基督徒,誰看的出來你是不是真的相信啊?耶穌曾說過:「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所以信耶穌的人會聽耶穌的話,會表現在各種好行為上。

 

聖經上說:「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你願不願意在眾人面前承認信耶穌呢?耶穌說:「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洗禮是公開向眾人表明你的心志。洗禮更深一層的意義是:「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如果你不是像與耶穌同釘十字架的悔改的犯人即將死亡沒有時間受洗,為何不接受洗禮呢?

 

你說你信耶穌,可是你卻不懂耶穌的道是甚麼?不吃神的話,就無法成長,永遠是個嬰孩,這樣子的人容易「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所以你要讀聖經;自己讀不懂就要去教會上查經班、聽牧師的教導或參加靈修會,而去教會做禮拜是很基本的事,如果你是真基督徒,你會渴望跟大家一同敬拜讚美神,表達對耶穌、對父神的愛。

 

「奉獻」只有「十一」而已嗎?「奉獻」的原則在哪裡?哥林多後書9:6-8「『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保羅更說到全人的奉獻,「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當一個人信耶穌得到救恩之後,聖靈在我們的心裡運行,結果就是好行為增多。不是靠自己,乃是靠神。因為「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

 

信耶穌其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這是一個天路歷程,要存心忍耐,要堅持到底,「你們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如果你中途離開,從此沒有再回來,肯定一開始就不是真基督徒。因為約翰一書說:「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

 

人可不可能得到救恩後,因犯罪而失去救恩?答案是不可能。因為人不是因好行為而得到救恩,更不可能因壞行為而失去救恩。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我與父原為一。」如果你是真的相信,且是被神所揀選的兒女,神「能保守你不失腳、叫你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我們的救主—獨一的神—榮耀之前。」

 

基督的福音是這樣的:

信心 + = (faith + nothing = salvation)

救恩 => 好行為  (salvation => everything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的福音 福音 基督教
    全站熱搜

    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