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所賜的各式各樣的福氣裡,大家最愛的不外乎「平安健康」、「金玉滿堂」、「子孫滿堂」、「長命百歲」、「萬事如意」,其實上帝所賜最大的祝福是──知道自己是屬耶穌的,是上帝的兒女!當你確實知道你是屬於上帝的兒女,你生命裡所有的事情都將會改觀。

 

我們若是真正的基督徒,是上帝的兒女,是屬耶穌的,那麼「萬有全是我們的」!聖經上說:「萬有全是你們的。或保羅,或亞波羅,或磯法,或世界,或生,或死,或現今的事,或將來的事,全是你們的;並且你們是屬基督的;基督又是屬神的。」(林前3:21-23)這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你知道嗎?「萬有」都是屬耶穌基督的。「神早已立祂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祂創造諸世界」(來1:2),我們現今的世界,雖然是上帝藉著耶穌所創造的,但自亞當犯罪以來,其背後運作的系統卻是屬撒旦的,它一直在墮落走下坡,可是,將來有一天耶穌基督會再臨奪回屬於祂的一切(啟19:11-16)。

 

「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因此就屬乎恩,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羅4:13,16)我們因信耶穌基督,得到了神的義,進入了神的恩典之中,成了亞伯拉罕的後裔,也成了上帝的後嗣。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羅8:16-17)所有上帝的兒女都是屬耶穌的,是天父要賜給耶穌的禮物,耶穌說:「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約6:37)我們這些跟隨主耶穌的人,就是上帝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凡屬基督的一切,也會屬於我們,所以說「萬有都是我們的」。

 

【萬有是我們的】

「萬有」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指「一切所有的事物」。要說誰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應該算是基督徒了!

 

聖經裡多處提到「萬有」、「萬事」(英文為 “all things”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因此,「萬事」(all things)都是我們的,為使我們得益處。萬事包括「好事」、「壞事」。

 

「凡事都是為你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感謝格外顯多,以致榮耀歸與神」(林後4:15)。所以,「凡事」(all things)都是為我們好。

 

保羅說:「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腓4:18)。「樣樣都有」就是「萬事都有」。這些包括了生活中的困難、挫折、試煉與苦難。這些壞事,有的人多一點,有的人少一點。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啟21:7)。「這些」其實英文是 ‘all things’ 應譯為「萬有」,指的是我們將擁有的「新天新地」。

 

如果一個人明明很有錢,卻過著貧窮的生活,這實在是荒謬至極。有很多基督徒在某種層面上,就是如此。

 

【保羅、亞波羅、磯法是我們的】

哥林多教會是使徒保羅所建立的教會,由於其時代的背景,這個教會充滿很多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教會裡有嫉妒、有紛爭,分黨派。當保羅離開後,亞波羅來到這個教會教導,可能也有接受過使徒彼得教導的猶太基督徒也來到這個教會聚會,所以,在同一個教會裡,有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磯法就是彼得)。哥林多教會的基督徒囿於所見,劃地自限,把自己侷限於某位教師的教導。其實不管是保羅、亞波羅或彼得,都是敬虔、忠心、屬神的教師,並不是假教師,不要把他們分開,或刻意推崇某人,他們只是神的僕人,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恩賜,引導人相信罷了,該得榮耀的只有神而已。所以,「保羅、亞波羅、磯法(彼得)全是我們的。」同樣的道理,整本聖經是聖靈啟示而寫成的,寫聖經的作者也是我們的教師,所有的教師都是我們的,我們不應只讀某卷書,而忽略別的;歷世歷代所有忠心教導神話語、屬神的僕人(非假先知假教師),也都是我們的,基督徒若把自己限制在某個教師的教導下,那就是在過貧窮的生活。

 

【世界是我們的】

這裡的「世界」不是指受撒旦管轄統治的世界,而是指上帝所造的宇宙萬物。你知道嗎?整個宇宙萬物全是我們的!這是何等驚人的事實!耶穌在山上寶訓論福其中一福是:「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太5:5)「地土」指的是「地球」。有人說,是的!將來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將會與耶穌一同作王一千年,那時地球是我們的(啟20:4),而且在那之後的新天新地也是我們的(啟21:7)。其實不只是如此,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也是我們的,因為萬有是上帝所造的,萬有全是祂的,所有屬於祂的也都屬於我們,畢竟,除了我們以外,有誰會感謝祂呢?不信的人是不會感謝上帝的,他們不知道萬物是上帝賜給人類的禮物,更不會把榮耀歸給上帝,只有我們懂得感謝上帝。

 

整個宇宙萬物全是上帝為我們的好處而創造的,所以我們可以好好享用它、運用它。星星是我們的,天空是我們的,白雲是我們的,海洋是我們的,動物是我們的,各種蔬果是我們的……有人說,「我不喜歡這個世界,因為它是敗壞的。」的確,這個世界充滿了天災人禍。其實我們都不喜歡這個背後屬於撒旦邪惡系統的世界,但我們可以放心的是──我們的天父遠在撒旦之上,將來耶穌再臨時,會奪回所有屬於祂的一切,那時的地球將會是截然不同的面貌:全地都有公義、良善、平安、喜樂、健康;當邪惡之事發生時會有完全公平正義的處理方式,並且立刻執行,不再有監獄這種地方;地球上的物產極為豐富,沒有人會餓死,沒有人會匱乏;各種野獸不再對人有害,獅子吃草如牛一樣,嬰孩可以在蛇的洞穴上玩耍……。我們都盼望這時刻的來到。

 

【生命是我們的】

我們擁有「生命」!「生命」指的是什麼呢?「生命」指的是「永生」,意謂永恆的生命、屬靈的生命,也就是上帝的知識、上帝的生命在我裡面;基督在我裡面。

 

聖經上說:「認識祢──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祢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也就是說,認識上帝、認識耶穌就是永生。

 

聖經上也說:「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就是在祂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約一5:20)也就是說,耶穌基督在我裡面就是永生。

 

上帝的生命在我裡面,這就是永生。上帝的特質──仁愛、良善、平安、喜樂從我們生命流露出來。我們有生命!生命是我們的!不認識上帝的人,就沒有上帝的生命在祂裡面,其實是「活死人」,也就是「靈死了的活人」。耶穌曾對一個人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路9:60)意思是說:任憑靈死了的人去埋葬他們肉體死了的人。不信耶穌的人沒有「生命」。聖經上說:「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3:16)所以,生命是我們的。

 

【死亡是我們的】

死亡是我們的!一定有人抗議:「死亡這種東西,誰要啊?」人會怕死,其實是因為人把死亡視為主人,而不是視為奴僕。死亡對基督徒來說只有一個作用,那就是帶他去見主耶穌。我們都把死亡的意義弄混淆了,一聽到有基督徒快要死了,我們的反應是哀傷。其實,基督徒死了就會立刻去見主的面,用不著擔憂害怕,應該是向那些未信主而死的人感到哀痛才對。「死亡是我們的」,因為死亡引領我們去主耶穌那裡。

 

使徒保羅說:「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1:21),「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腓1:23)。雖然這樣,保羅還是努力地為基督活著,完成上帝給他的使命。所以,他在快要離世時才能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提後4:7-8

 

基督徒不必懼怕死亡,當我們信靠耶穌之時,我們就已經不在死亡的權勢之下了。所以保羅說:「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死啊!你的毒鈎在哪裡?死的毒鈎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林前15:55-57)。

 

【現今的事是我們的】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裡面,所有現在的事都是我們的,我們所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所經歷各式各樣的事、所擁有各式各樣的物品,這些全是我們的,這些全是上帝給我們的祝福。甚至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壞事,也是神給我們的祝福,因為「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

 

曾有位敬虔的基督徒(Mensky)說:「我們生命裡所有的事情就好像是一群圍繞著我們向我們屈膝的僕役,手中捧著各種珍貴的貢物要獻給我們。有些像『痛苦』、『傷害』、『疾病』、『悲哀』等這類的僕役,起初可能帶著怪異的眼神看著我們,因為他們還不清楚我們尊貴的身份,但上帝命令他們每一位都要向我們獻上祝福,所以,我們就像國王一樣一無所缺。(我們是屬上帝的國王)」

 

生命裡的各種苦難都不能真正的傷害我們,它們無法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保羅說:「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8:35,37)。現今生命裡所有的事都是我們的,痛苦是我們的,快樂是我們的,憂傷是我們的,高興是我們的……全都是我們的,上帝透過它們來造就我們,目的是要使我們像耶穌一樣完美。

 

【將來的事是我們的】

不只是現今的事是我們的,連將來的事也是我們的。將來會有什麼事?只有上帝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天國」是我們的。不管我們以後會遇到什麼事,一定很棒!對不對?因為上帝掌管萬有,所以所有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是為了我們的好處。

 

萬有都是我們的,所以我們一無所缺。當我們看到這世上的富豪所住的豪宅,我們想什麼?他們只是暫時擁有而已。當生活遇到困境,我們想什麼?「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當我們必須過簡僕的生活時,我們想什麼?沒有關係!我們得學習謙卑,「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6:8……我們生命裡所有的事都將因「萬有都是我們的」而有所改變。

 

使徒保羅說:「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4:11,18,19

 

(本文是從John MacArthur牧師的講章整理而來)

arrow
arrow

    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