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蹟」這個詞彙常常被人使用得很廣泛。當科學家找到大自然程序與結構的美麗與規律時,他看到了上帝創造的偉大與奇妙,對他來說,這是「神蹟」。有一位英國醫生班德,他覺得每一個嬰兒的出生都是「神蹟」。他說:「當你還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時候,並不需要呼吸空氣,你身上有一條動脈導管,它會將血液直接送到你的四肢而不是肺部。然後在你要出生的那一刻,因為你要開始自己呼吸空氣了,所有的血液突然間都必需經過肺部以吸收氧氣。出生那一刻,你身上有一塊膜會像布幕般落下,將血流方向改變,另外有一塊肌肉會收緊動脈導管。完成整個動作之後,那塊肌肉會逐漸溶解而被身體其他部分所吸收。如果沒有這剎那間的調整,你是不可能在子宮外生存的。」班德醫生從醫學的角度,發現上帝創造人體的奇妙,他覺得那是「神蹟」。

然而,聖經裡所謂的「神蹟」是上帝以超自然的力量介入自然界裡,違反祂所造的自然法則,除了是上帝的作為外,沒有任何其他解釋,這才是真的「神蹟」。

「神蹟」在今日相當罕見。在新竹尖石鄉玉峰村的石磊部落,就曾發生過一件神蹟。有一位四十一年次(1952年生)的徐正路,生下來就是沒有耳朵的聾啞人,他的媽媽在分娩後,擔心殘廢者無法在窮困的部落生活,傷心之餘以布包住嬰兒,希望他能快離開這世間,沒想到徐正路捱過了兩天,由於親情的驅使,母親才開始哺乳,讓他活下來。

由於天生聾啞,徐正路自幼在族人嘲笑中長大,讓他變得孤僻、偏激、暴躁、易怒,做了很多壞事,甚至偷教會奉獻袋裡的錢,成了部落中最頭痛的人物。

十九歲那年(1971年),部落的長老教會舉辦大型活動,各地教會牧師、長老雲集石磊教堂,連屋外都站滿了教友,徐正路的媽媽拖著易怒的他到教會去,才一進大門,徐正路回憶說:「我感覺一股力量推著我往佈道講台前進,我想扭頭,卻使不上力。快到講台的時候,忽然一股雷擊般的力量自空而降,擊中我的天靈蓋(前額),一個奇妙的聲音用泰雅語對著我說:『正路,你要悔改!』當下我立即不由自主地跪下,以如雷的音量吼出:『感謝上帝!』」

所有的教友都同時目睹了這個神蹟,從那一刻後,徐正路開始能聽能說,只不過他是用前額聽聲音,他講電話時是一端對著嘴、另一端對著自己的額頭。他回憶說:「神蹟發生後的頭一個星期,晚上走路的時候,都有光線自動照著前方。」而且有聲音對他說要上山日夜禱告,他就去了。等村人天亮找到他的時候,從來沒學過建築的他,居然已經在地上畫好新教堂的建築藍圖了。此外,徐正路也在無師自通下學會彈奏各種樂器,音色與歌藝也同樣出色。近十餘年來,徐正路曾經數十次受日本、韓國長老教會邀請,出國證道,讓異國教友也能目睹上帝的神蹟。

 

 

arrow
arrow

    Ma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